【資訊處 - 重要通知】教育部111年度社交工程演練已於本(3)月開始,請務必提高警覺!切勿點選來路不明的信件!!

  • 2022-03-31
  • 林麗玉

由教育部集中辦理之『111年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』已於本(3)月開始,說明如下:

一、 演練時程:111年3月-11月,期間進行2次演練。

二、 應參與演練人員

      (一)人員類型包含機關、學校之正副首長、各級主管及一般行政人員。

      (二)人員範圍為機關、學校全體人員(定義為具備公務電子郵件帳號者)

三、 對於演練成績不良者,教育部將函請演練對象擬定改善措施,須擬定改善計畫並回復教育部備查。

  

收到可疑信件時,請採取以下措施進行處置與回報:

1.請以「主旨」或「寄件者名稱」進行查證,或是致電至相關單位求證。

2.確認為陌生信件,請直接刪除。

3.若不慎已開啟信件,切記不要點擊有超連結的文字、圖片、附檔!!。

~請同仁務必提高警覺!!避免因一時疏忽造成資安威脅,謝謝。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