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110年度社交工程演練將於110年4月開始,請務必提高警覺!切勿點選來路不明的信件!!

  • 2021-04-08
  • SystemAdmin
教育部110年度社交工程演練將於110年4月開始,請務必提高警覺!切勿點選來路不明的信件!!
 
由教育部集中辦理之『110年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』即將於110年4月開始,說明如下:
一、 演練時程:110年4月-11月,期間進行2次演練。
二、 應參與演練人員
      (一) 人員類型包含機關、學校之正副首長、各級主管及一般行政人員
      (二) 人員範圍為機關、學校全體人員(定義為具備公務電子郵件帳號者)
三、對於演練成績不良者,教育部將函請演練對象擬定改善措施,須擬定改善計畫並回復教育部備查。
其他詳細說明,請參閱社交工程演練計畫,請同仁協助配合。
 
  非常重要!!!  
在收到可疑信件時,請採取以下措施進行處置與回報:
1. 請以「主旨」或「寄件者名稱」進行查證,或是致電至相關單位求證。
2. 覺得可疑的信件,可擷圖信件主旨,通報至asia_isms@asia.edu.tw資安專用信箱,以利彙整資訊。
    註:請勿直接轉寄,因將來路不明的危險信件轉寄給他人會造成更大傷害,故這類行為所導致之郵件開啟、連結點選及附檔點選,將列入轉寄者之受測紀錄。
3. 確認為陌生信件,請直接刪除。
4. 若不慎已開啟信件,切記不要點擊信件內:有超連結的文字、圖片、附檔
 
~請同仁務必提高警覺!!避免因個人疏忽造成資安漏洞,謝謝。~